博客年龄:18年7个月
访问:?
文章:160篇

个人描述

——我因世界而改变!

不能留白

标签: 留白   道德   态度  
2007-04-05 23:55 阅读(?)评论(0)
小时候读书,要考试,每逢考试之前老师总会教授大家答题的技巧,其中有最重要的一条就是:题目不管会不会答,都要写两句话在上面,绝对不能留白! 我们那个时候思想比较单纯啊,因为自打能听懂话起父母就教育我们要诚实,懂就是懂,不懂就别装懂,按照这种逻辑推理下去那就是会答的题就回答,不会答的题就别浪费墨水。 于是,这给阅卷老师也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使工作效率一下子提高了好几倍! 经过几次考试下来,我发现情况有点不对劲,为什么平时成绩没我好的同学考试分数比我还高?难道他们在考场上运用了什么高科技手段使能力突然爬升了许多?事实证明那种可能性很小,还是我在拿来大家的试卷做对比之后才发现其中的蹊跷:我发现他们不管会答不会答的题目都会自编自造地写上一大段文字,而我对不会回答的问题则采取不管不顾的态度,这两种截然不同的答题态度也导致了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在他们的试卷上不管写得对不对,老师都会多多少少给些分数,而我因为没有浪费一滴笔墨自然也没搏得老师任何的同情,做零分处理!成绩自然就排在了别人的后面。 读懂了别人赚分的窍门,自然也就不甘自己的落后,从此我也步上了没话找话的后尘,当然也立竿见影地收到切实的效果,赚到了些分数,或许当初并没有意识到这种没话找话的实践正是锻炼了自己日后的策划能力,没事找事,有事闹事就是策划的最直接表现! 当然现在看问题更深刻之后才发现,其实写与不写不仅仅是能力的问题,还是一种态度的问题,米卢说:态度决定一切!尽管这句话我坚信不是他的首创,但是确实是正确的! 不留白就是这样一种态度的体现!
  最后修改于 2013-12-14 09:17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该日志被锁定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